close

勞動節那天好多FB好友分享美食,其中一位大學同學po了高記小籠包的照片,成為了我口水溢出來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前陣子在美食節目中發現了這間小籠包店-北大行,當時顧不得還在腸胃型感冒就立馬驅車前往,果然沒讓人失望,所以這天小籠包魂上身時,決定又來嚐嚐。

 

點完餐去拿了小菜一盤,上次吃小黃瓜,這次是豆干絲,兩者味道都還不錯,但我們習慣的口味是較酸一些,自行加了一些醋,調不成習慣的味道XD  

北大行

<<小菜-豆干絲>>

 

小菜才吃沒多久,菜就上來了。美味的炒飯、漂亮顏色的擔擔麵,和營養滿分的青菜蛋花湯。

北大行

<<上菜嘍!!!>>

 

炒飯看似普通,但我覺得真的是水準之上,能炒出乾又粒粒分明飽滿的炒飯不是件容易的事,通常只有日式炒飯才有這樣的等級,而且這味道好像小時候吃的一間牛肉麵店的炒飯,跟童年的味道一樣的東西總是最美味。 

北大行

<<肉絲蛋炒飯>>

 

偶爾良心發現為了營養均衡,一餐當中當然要有蔬菜,一碗簡單的青菜蛋花湯,加了幾片鮮橘紅番茄,增加了色澤與更清爽的口感。

北大行

<<青菜豆腐湯>>

 

上一回就點過的擔擔麵,又麻又香的好口味讓桔又點了一次,麵條Q彈,每條麵都裹覆著花生粉和麻辣椒,有夠夠味,不過吃了炒飯之後我更喜歡炒飯XD

北大行

<<擔擔麵(辣)>>

 

重頭戲上場了!!

北大行的招牌小籠包,據說老闆是從鼎泰豐出來自己開業的,水準堪稱與鼎泰豐同等級。我和桔去吃過一次鼎泰豐,但我們兩個都覺得它名過其實,或者應該說不合我們的口味(我個人是愛高雄口味,哈!怎麼我媽買的我都覺得好好吃:P),但北大行價格比鼎泰豐便宜,我們也覺得口味比較好吃,CP值很高。 

北大行

<<小籠包>>

 

瞧瞧有多精緻,一上桌要趕快嗑掉它。

北大行

<<小籠包近照>>

 

一咬開都是滿滿的湯汁,細膩的皮配上新鮮豬肉餡,趁還燙口的時候就一口吃進去,真是滿滿的幸福。

北大行

<<小籠包滿滿的湯汁。>>

 

另外還讓我很想念的還有棗泥大包,那外皮真的是可以用Q彈來形容,吃完鹹食再來一點甜的,就算肚子已經飽到要炸開,開一個胃來裝也值得,只可惜這天實在點太多,吃不完而作罷。

推薦給大家

 

北大行 上海點心

Add: 台北市光復南路427號

Tel: (02)27299370 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北大行 小籠包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鳥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