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.05.06

一早起來,在民宿用了簡單的早餐,我們就啟程前往今天的目的地,位於加爾米施-帕滕基興(Garmisch-Partenkirchen)的德國第一高峰:祖格峰(Zugspitze)。如同那時候從紐倫堡到富森的高速公路上,群山環繞、美景盡收眼底,而且因為這邊更接近阿爾卑斯山群,所以高山景色更是吸引人,可惜一路上都是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,用相機也無法拍出動人景色,只好用眼睛努力看嘍!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可惜的點,就是縱使我們兩人一起出遊,但眼前美景卻只有我一人獨享,因為桔要專心開車,所以我一直跟他說「這裡好美、那裡好美」他也無法體會,所以自駕旅行還是有這樣的缺點。

不一會兒,我們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城鎮:加爾米施-帕滕基興(Garmisch-Partenkirchen),我買的那本旅遊書上對這裡的介紹沒有很多,當時(這篇文章寫了兩年了我的媽)網路上也沒什麼上祖格峰的交通資訊可查詢,我心想既然旅遊書上說要坐火車到艾伯湖(Eibsee)換纜車,那我們應該先去火車站看一下吧!依照導航指示我們到了火車站,我一個人進去找火車時刻表,怎麼看也找不到祖格峰的字眼,只好硬著頭皮去售票處詢問,對方嘰哩呱啦的講了一堆英文我還是不太能理解,不死心又一個人在車站裡繞來繞去,之後又再去窗口問了一次,這次他指了一下後面,我這才理解原來上山的火車是在後面的另一個車站。

登山列車站

<<Zugspitze Bahn-即將搭乘火車前往祖格峰的網友,請認明是後面那個小小的車站。>>

 

這麼一折騰下來也快中午了,和桔在車站的販賣處吃了簡單的午餐,我們便移動腳步到後方的Zugspitze Bahn,跟售票大叔買了貴森森的票 (EUR 51 per person),接著就到火車上等著出發了。這張票包含了來回加爾米施-帕滕基興到艾伯湖這段的火車,艾伯湖之後上祖格峰的纜車。在歐洲坐纜車是很貴的,不過一下從海拔973公尺的艾伯湖,上昇到2962公尺祖格峰,只需短短的十幾分鐘就能到達,光是體驗這段纜車,花這錢也是值得。

到了祖格峰之後,因為功課做得不夠多,我一直以為能出去外面走走,幻想著出了纜車站還可以去外面的馬路上散步,所以當我們進了纜車站,我就一直找尋出去的門,結果跑到另一個搭纜車的地方,而且因為是單向自動門,出去了就進不來,我們還呼叫工作人員來救我們,桔應該覺得我這死腦筋讓他很困擾吧XD自從發現只能待在纜車站裡遊走我就覺得有些失望,我多想出去外面摸一摸雪、踏一踏雪地,我們一路往樓上走,經過了餐廳、展覽會場,居然發現屋頂可以出去戶外,雖然這天下著雨/雪,白茫茫一片又冷得要命,我們還是不減玩性來探索一番,旅行就是這樣,天氣不好還是要照著大概的行程走,這次真的可惜連金色十字架也沒看到。

舊時纜車

<<祖格峰舊時纜車。>>

 

難得來這麼一趟,為了要值回票價,除了覺得餐廳很貴不想消費之外,我們兩個可是走遍了整個纜車站,還在白茫茫一片什麼都看不到的屋頂上待了好久。而原本想要在全德國最高的郵局寄出明信片,卻因為選不到喜歡的明信片於是作罷,最後只買了一塊巧克力充飢(天氣寒冷果然會消耗很多熱量)。說實在的,對這裡的期望大過於真實的感受,或許是天候不佳,亦或是行程安排的不對(應該要去AlpspiX看看的,但當天天氣不好可能視野也不佳),有種走馬看花的感覺。

沒多久,我們就坐纜車下山了,沿途的風景真的很壯觀,從山頂的白雪靄靄,開始出現稀疏的針葉樹,然後樹的數目越來越多,最後看到被雲霧繚繞的艾伯湖,就回到我們當初出發的纜車站。山邊美景總是吸引人,出了纜車站之後才發現艾伯湖這兒真美,下過雨的空氣好乾淨,遠方還有白色積雪的山頭伴著霧氣,好有仙境的感覺。

艾伯湖纜車站停車場

<<艾伯湖纜車站的停車場,瞧後面的雲霧多美。>>

 

因為接著要趕火車回加爾米施-帕滕基興,所以我們就沒有再去湖邊走走,回國之後聽妹妹說同學有介紹艾伯湖超美,只能看看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去了。

回程的火車上,我們兩個都睡翻了,如果以背包客來說,這樣也太危險了吧!東西都被偷光了。

一整天的陰雨,加上祖格峰沒有想像中的好玩,讓我們有些鬱悶,回到飯店之後,我們決定好好吃一頓晚餐。加爾米施-帕滕基興(Garmisch-Partenkirchen)是個淳樸的地方(也或許是我們沒有經過主要幹道),透過hotel.com搜尋美食,只有一間Pizza店我們感興趣,剛好離住的地方不遠,還沒到晚餐時間我們就決定先去碰碰運氣,很幸運的對方已經開始營業了。服務我們的侍者看起來有義大利黑手黨人的感覺,用著他不熟悉的英文幫我們點餐,之後用餐期間還一直來關心我們是否覺得好吃,讓人感到相當窩心。這兒的Pizza真的很好吃,皮薄又Q,連桔這種很少稱讚食物的人都覺得很棒,總算是彌補了旅行的不夠滿足。

 

美味義大利餐廳@Garmisch-Partenkirchen

Colosseo

Add: Klammstraße 7,82467 Garmisch Partenkirchen

 

義大利麵晚餐:Colosseo義大利餐廳

<<令人回味無窮的晚餐,推薦此地的義大利餐廳-Colosseo。>> 

 

相較於在日本的精實旅行,歐洲夜晚沒這麼多娛樂,加上還是有些小小的時差,夜晚總是讓人容易昏昏欲睡。經過一夜的睡眠,一早起床再度前往車站附近覓食,當車子駛過一個街角,我轉頭看見遠方山巒,恢復好天氣了呢!可惜我們即將前往下個目的地,以後有機會再來欣賞一次祖格峰的美景。

要離開的隔天早上居然是好天氣

<<乾淨的天空與街道,可惜昨日不是如此的好天氣。>>

 

 

Frankfurt am Main → Rüdesheim am Rhein → Heidelberg → Rothenburg → Nürnburg → Ulm → Fussen → Giengen an der Brenz → Oberammergau → Garmisch-Partenkirchen → Berchtesgaden → Ramsau → Hallstatte → München

  

鳥小安的Flickr相簿-Garmisch-Partenkirchen

Gverds的Flickr相簿-**Honeymoon 德奧旅**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鳥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