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在前頭,這篇旅館文純粹是我自己的心得感想,沒有很多照片,因為我都用心在體會。

 

我不是一個喜歡泡湯的人,總覺得花錢去泡湯是一件不划算的事情,但自從我們去箱根的溫泉旅館住過一晚之後,我對於泡湯住宿反而變得有些迷戀。雖然泡湯這件事情我依舊無法體會其中的美好,一下水我就很俗氣地想要游泳,要我安安靜靜的放鬆泡在溫泉裡我又坐不住(因為溫度太高常常會覺得喘不過氣),但是住和式屋、吃宴席料理、大眾澡堂和泡湯、睡在鋪著棉被的榻榻米,這一切的流程讓我覺得既有趣又放鬆。

九州的氣候、人文跟台灣相似,也如同台灣一樣遍佈溫泉,其中最有名氣的溫泉勝地就屬由布院。打從一開始安排旅遊景點時,便決定要把此地排入行程當中,這裡也是我們設定要還車的地點,打算在回福岡的路上,趁機體驗九州出名的觀光列車:ゆふいんの森

來到溫泉勝地一定要來體驗一下悠閒的生活,跟大型的溫泉飯店相比,我個人偏愛小型的溫泉旅館,除了價格平價實惠,進出的份子單純,服務也較有人情味,最重要的還有無料的貸切溫泉可以使用(不過也有可能已將成本加進費用當中)。當初上網搜尋旅館時也是誤打誤撞,ぽっぽ庵的網頁做得簡單但吸引人,可用英文聯絡、預約,對於不會日文或對日文不夠熟悉的人方便很多,雖然搜尋位置發現離車站有點遠,但網站上有標明可打電話請他們接送,訂房的當下,真的忘了還有距離的問題。

當天中午我們在日田用過餐之後,便驅車前往由布院,計劃是先把行李送至ぽっぽ庵,接著還車,再步行到金麟湖。沒有料到設了地址導航還是一直到不了,因為它的位置剛好在上下(地勢是山坡)兩條大馬路的中間,要彎進一條非常小又陡峭的路才能到,而我們一開始不太能理解導航的說明,就不停的錯過小路又再繞回來,最後當然還是有順利的到達ぽっぽ庵。

負責櫃檯的先生英文不錯,我想網站上回信的應該是他。我們很快地辦妥check in手續,姉ちゃん(音內將)帶著我們參觀用餐的地方和週邊環境,進房放行李休息喝茶,同時也打開窗讓冷冽的空氣進屋內流動。窗外是一大片的平原,往來由布院車站的火車穿梭其間,看著火車行駛在田野間,真的是讓人覺得無比悠閒。我們如計劃地進行由布院市區觀光,結束之後是走回ぽっぽ庵的,距離不近,大約半個小時,但是沿途美景不斷,觀察在地人生活也很有趣,更能深度探索這個小鎮,這絕對是跟團旅遊無法體會的事。

河邊櫻花道

<<鄉間小路上的美景。>>

 

晚餐絕對是溫泉旅館中的重頭戲,精緻的懷石料理一道一道送上,ぽっぽ庵的餐點水準很不錯,因為價位考量我們沒有選擇最貴的食材,但一樣是值回票價。除了餐點好吃,服務也很貼心,因桔不吃牛肉,我有在訂房時有先在email中告知,ぽっぽ庵幫忙把牛肉換成了魚肉,將魚肉用不同的方式料理,雖然少了一種肉類做變化,整餐吃下來也是讓桔相當滿意。

晚餐

<<晚餐第一輪小碟。>>

 

宴席料理看似不多,但每種都吃一些肚皮真的是會撐。

<<晚餐小碟N回合。>>

 

吃飽喝足休息一下之後就是溫泉時間,這次的旅行是我們夫妻倆跟妹妹三人同行,當然就沒辦法一起使用家庭湯屋,但ぽっぽ庵除了兩間公用的湯屋之外,每個房間也有自己的半露天風呂,對我們來說就方便許多。雖然官網說房間內的是半露天風呂,實際上看到只有一扇透氣的大窗,但以這樣的價位來說,一切的設備已經令人相當滿意了。

隔天的早餐一樣很豐盛,用過餐後我們就check out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。臨走前,服務我們的姉ちゃん出來為我們送行,她還主動說要幫我們三人合照,九州人的熱情果然名不虛傳,以後如果還有機會再來九州,必定會再來由布院走一趟。

 

ゆふいん 旅の宿 ぽっぽ庵

〒879-5103 大分県由布市

湯布院町大字川南909-1

TEL +81 0977-84-5757

FAX +81 0977-85-5260

 

※那年在箱根泡的湯,很幸運地遇到了四月雪,雪地裡的貸切湯屋,超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鳥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