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10.05

自從出國時用手機上網不再是件難事之後,我就再也沒帶過旅遊書出門了。

將事先規劃的行程記錄在雲端硬碟中,隨時連線查詢、修改資訊,還能搭配使用google map,方便得不得了,加上隨身背包早被育兒用品填滿,我實在不想再塞入圖文並茂的厚實旅遊書。

行前我自以為萬無一失的編排了所有飯店、餐廳和目的地資訊,結果就在我們離開新千歲機場前往第一間飯店時,就搞了一個烏龍。

 

HOTEL MYSTAYS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平價日本連鎖商務飯店,當年第一次去京都時住過幾天,跟傳統的日本飯店相比房間不算小,明亮又乾淨,樓下有24小時的超市,附近有幾間平價的美食餐廳,離百貨公司林立的四条也是步行可到的距離,馬上晉升為我個人京都行的首選飯店之一。幾年後帶嘉又去住了一次,這回在email中要求飯店提供嬰兒床,沒想到居然變成了有小露台的三人床房型,滿意度更是大幅提昇。可惜的是第三次入住福岡的那間分店又舊又小,讓人很是失望,但這回的北海道行在訂不到便宜的札幌市區飯店的狀況之下,我還是選擇在市區週邊的HOTEL MYSTAYS住一晚,畢竟有了孩子之後,旅館的空間和乾淨度相對以往單身時是重要很多,我願意再給它一次機會!

HOTEL%20MYSTAYS%E5%A4%A7%E9%96%80.png

HOTEL MYSTAYS札幌中島公園

〒064-0914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14条西1-1-20

011-531-0550

※地下鉄南北線「幌平橋」駅步行3分

 

非常不巧的,我在出發前查到的飯店地址錯誤,官網上的內容也標示的不是很清楚(但官網已更新),我們兩大兩小推著俗稱冰箱的行李箱和兩台推車,下錯了站(中島公園駅),摳隆摳隆地到了飯店,鬆了一口氣心想「終於可以擺脫這個大冰箱去飽餐一頓了!」結果櫃台人員看了我的訂房資訊,拿出地圖說這附近有三間HOTEL MYSTAYS,說這間是HOTEL MYSTAYS PREMIER札幌公園,而我所預定的飯店離這裡還要10幾分鐘,得知這訊息真是讓人傻眼,不過只能怪我自己不夠小心,還好大小隊友們沒有怨言,只好硬著頭皮走了!

HOTEL MYSTAYS札幌公園.png

入秋後的北海道天黑得早,大約五點左右天已黑,攝氏10幾度的低溫加上入夜後的陣陣寒風真是讓我們冷到受不了,把孩子們包得像粽子之後我們在人煙稀少的人行道上走著,突然從巷弄間瞥見一個彷彿透過放大鏡看到的月亮,好圓好大,這天剛好是中秋節隔天,我真懷疑自己的眼睛是否看錯,那是月餅還是月亮?原來外國的月亮真的比較圓啊!要不是走錯了飯店,也許今晚我們就無緣見到這輩子看過的最大月亮了。

HOTEL%20MYSTAYS%E5%A4%A7%E5%BB%B3.png

好不容易到達了飯店,從寒風颼颼的戶外進入溫暖的室內,真有種獲得救贖的感覺,北國風味的高挑寬敞大廳,讓人好想馬上攤在沙發上,check in之後,進到有著大窗view的房間,雖然天已黑,但也看得到對面公園裡滿滿的大樹,好令人期待明早的景色。

稍作休息之後,我們出門覓食,才發現原來這裡離幌平橋駅真的好近,以我們兩大兩小的步行速度大約五分鐘左右,車站也有電梯,方便推車、行李進出,車站離熱鬧的薄野或札幌站也只要兩三站的距離。

HOTEL%20MYSTAYS%E6%B4%97%E8%A1%A3%E9%96%93.png因為我們的兩個孩子還小,所以訂房都是訂雙床房,HOTEL MYSTAYS札幌中島公園的雙床房空間不小,行李箱可以打開平放,浴室空間也蠻大的,床的軟硬適中,最重要的是有自助洗衣間(洗衣間有販售洗衣粉,我是自己帶洗衣機球),雖然在還沒把衣服丟進洗衣機/烘衣機之前要三不五時去查看是否有空機,但不用帶髒衣服旅行真的是一件很舒爽的事。

DSC06302.jpg

隔天一早起床映入眼簾的是整排的高大銀杏樹,剛入秋還是一片翠綠,大約10月底就會轉為金黃色,屆時再加上公園裡朱紅的楓葉及其它的樹種,色彩繽紛,拉開窗簾就能看到如此美景,真是一大享受。但可惜行程已排訂,隔天早上我們要離開札幌前往旭川,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走進公園裡讓孩子們奔跑於樹林中,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回到札幌,我一定要安排時間到中島公園走走,而HOTEL MYSTAYS札幌中島公園,擁有絕佳的地利之便,可滿足大人的市區行程,也可讓孩子們盡情放風,是札幌親子旅行飯店的好選擇之一,推薦給大家。

*飯店照片取自HOTEL MYSTAYS官網

arrow
arrow

    鳥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